Fink

用户指南 - 4. 升级 Fink

本章介绍如何升级你的 Fink 安装到最新和最好的版本。

4.1 用二进制包进行升级

如果你只是使用二进制包进行安装,那么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升级步骤。 简单地选择你喜欢的工具从服务器上获取最新的软件包,并安装需要的所有软件包就可以了。

对于 dselect,只需要选择 "[U]pdate",然后 "[I]nstall" 就足够了。 当然,你也许会希望在两个步骤中间运行 "[S]elect" 来查看做了什么选择以及新软件包的有关信息。

对于 apt,运行 apt-get update 来获取最新的软件包清单,然后运行 apt-get upgrade 来更新全部有新版本的软件包。

对于 Fink Commander,选择 Binary->Update descriptions 来更新软件包清单,然后选择 Binary->Dist-Upgrade packages 来升级到新的版本。

更多的信息,尤其是关于升级 Fink 0.3.0 之前版本,参见 Upgrade Matrix

4.2 升级从源码安装版本

整个过程由两个步骤组成。 第一步,下载最新的软件包描述到你的计算机。 第二步,使用这些软件包描述来编译新的软件包,实际的源代码会根据需要下载。

如果你使用 Fink 0.2.5 或更新版本,第一步可以运行 fink selfupdate。 这个命令会检查 Fink 网站看是否有一个新的版本发布,如果有的话,会自动下载和安装软件包描述文件。 在最新的 fink 版本的命令中,你可以选择直接从 CVS 或通过 rsync 来直接获取软件包描述。 CVS 是一个具有版本控制功能的储存库,它保存和管理软件包描述文件。 使用 CVS 的优点是它是不断更新的,缺点是对 Fink 只有一个 Git 服务器,如果访问量太大,它会变得不稳定。因此,对通常用户,我们推荐使用 rsync。对于 rsync,我们有多个镜像站点。唯一得缺点是新得版本在 Git 发布以后会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后才会更新到 rsync 镜像站点上。

(如果你在升级从源码安装得版本中碰到问题,请查阅  一些特殊指引。)

如果你的 Fink 是 0.2.5 之前得版本,你需要手工下载软件包描述文件。 访问 下载区,在 "distribution" 模块中寻找最新的 packages-0.x.x.tar.gz 压缩档。 下载它,然后按下面的办法安装:

tar -xzf packages-0.x.x.tar.gz
cd packages-0.x.x
./inject.pl

更新了软件包描述以后(无论你采用什么办法), 你应该可以用 fink update-all 命令一次更新所有软件包。

如果使用 Fink Commander 更新源代码发布版本,选择 Source->Selfupdate 下载最新的软件包信息文件,然后选择 Source->Updata-all 来更新所有不是最新的软件包。

4.3 混合使用二进制和源文件安装的情况

如果你的某些软件包是使用预编译好的二进制安装包安装,而另外一些则使用源代码安装,你需要使用上面的两套步骤来更新你的 Fink 安装。 也就是说,首先使用 dselectapt-get 来获取可用的二进制安装版本,然后使用 fink selfupdatefink update-all 来过去最新的软件包描述,并更新剩下的软件包。

Starting with fink 0.23.0 using the UseBinaryDist option (settable via the --use-binary-dist (or -b) option or in the Fink configuration file) both source and binary descriptions will be updated if you call fink selfupdate. In this case you don't need a separate apt-get call anymore.

If you are using Fink Commander select Binary->Update descriptions to update the package list, and then Binary->Dist-Upgrade packages to update to new versions. After that do Source->Selfupdate to download new package information files, and then Source->Update-all (see previous sections for details).

Next: 5. Fink 配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