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k

运行 X11 - 5. Xtools

5.1 安装 Xtools

现在一切都很简单。获取一个安装程序,双击它,然后安装有关的屏幕指示进行。 注意在提示选择安装宗卷的时候要选择启动宗卷。

如果你使用 Fink,你应该在安装 Xtools 以后,在 Fink 里面安装 system-xtools 软件包。 这个软件包并不安装任何文件,它只是检查必须的库函数,然后做为 Fink 依赖关系系统的一个占位符存在。

5.2 运行 Xtools

要运行 Xtools,在你的应用程序文件夹里面双击 Xtools.app 程序图标。 象 XFree86 一样,Xtools 会运行你 .xinitrc 文件里面的客户程序。 Xtools 还可以让你在菜单里面启动客户程序。

5.3 OpenGL 注意事项

Xtools 可以在无根模式下使用硬件加速的 OpenGL,并包括有关的支持函数库。 虽然主 libGL 函数库没有什么问题,但 libGLU 和 libglut 函数库只是静态连接库,这并不足以提供与 XFree86 的二进制兼容。 另外,还缺乏一些头文件。 Fink 暂时还没有解决的办法。 希望这会在 Xtools 1.1 发布的时候修正。

Next: 6. 其它 X11 可能